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提升装饰装修项目审批效率
2021-08-19 10:35

“最近一直忙着装修,明天就是杭州总行要求我们建德分行开业的时间,谢谢你们今天能把消防验收备案相关文书送达给我!”近日,银行的一位负责人对市住建局高效、优质、热情的服务表示感谢。

7月底,由于该银行急于报批消防验收备案,但该公司办理人员一边急于现场装修,一边要整理资料并通过网上领取装修的项目代码办理施工许可证后再办理消防验收备案。当得知他的项目可以无需领取项目代码且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可直接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的时候。该负责人如释重负地感叹:“这对网上申报事宜不熟悉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大难题!现在真是松了一口气呀!”本着为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的工作精神,市住建局受理后即安排验收,用最快速度将验收结论反馈给建设单位,获得了该银行的高度肯定。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我市装饰装修项目投资额在200万元或者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以下且不属于特殊建设工程的装饰装修项目,无需领取项目代码且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可直接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相关审批事项。此项改革缩减审批环节,为小规模装修项目打通了审批通道。截至目前,已为5个限额以下小型非投资项目完成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

(通讯员  章哓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