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决打赢交通安全攻坚硬仗
2021-08-22 21:35

8月20日,市交通运输专委会召开第2次例会暨全市老年人“一对一”宣教部署推进会,总结分析当前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形势,重点部署老年人“一对一”宣教、平安考核及交通安全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伟出席会议。

会上,大同镇围绕交通安全宣教、交通治理工作站建设作经验交流;市交警大队具体部署全市老年人交通安全“一对一”宣教工作;交通运输专委会通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及平安考核情况,部署2021年完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工作及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是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防范的重点,也是市委、市政府“遏重大”攻坚战的重点,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今年市委、市政府将老年人“一对一”安全教育工作纳入我市的民生实事项目,要牢牢抓住事故多发的老年人群体这一重点,紧盯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这一关键,切实把老年人“一对一”安全宣传做好,筑牢农村群众预防交通事故的思想防线。要聚焦精准治理,大力推行“一对一”宣教,做到部署到位、落实到位、督考到位;要聚焦源头隐患,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一方面要推进道路隐患治理,另一方面要推进交通治理工作站的建设;要聚焦突出问题,大力推进专项治理。要齐抓共管,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最大合力,确保组织领导再强化、部门联动再紧密、共治氛围再浓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决打赢交通安全攻坚硬仗,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持续下降,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