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助力乡村推动文化振兴
2021-08-24 15:54

“参加培训以后,我们家孩子更喜欢写字了,还收获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在刚刚结束灵栖村书法培训后,章阿姨开心地对邻里说道,脸上的笑容怎么都收不住。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陶冶身心修养,作为全市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书法村,灵栖村利用航头镇春泥计划的契机,于8月1日-12日举办了一期“传承记忆,红色朝阳”的书法培训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与开新局同时发力,作为灵栖村联系单位,积极帮助灵栖村办好此次培训班,提供书法用品等资金上的帮助。灵栖村还特意邀请了杭州市书法协会的3位书法家为孩子们上课。

市统计局驻灵栖村指导员徐波为孩子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场课。徐波告诉孩子们,“在这次书法培训中,不仅要练好字,更是要把握练字过程中的那份静,将这份静运用到读书学习当中,才能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32位孩子参加,下一步,灵栖村还将扩大培训班规模,以吸引更多的邻村家庭加入。“这不止是一场书法培训,它更是一期红色教育。通过传承文化记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操。”灵栖村党委书记邱朝阳如是说。

(通讯员 徐波)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