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保云厅”,从线上自办到线上帮办
2021-08-24 21:13

随着黄女士在手机端确认参保信息无误后,工作人员帮她顺利办理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业务,这是建德“社保云厅”自今年5月上线以来受理的第323笔“云上见面、帮你兜底办”业务。


为深入贯彻数字化改革要求,建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行先试,大胆实践,以数字化改革创新服务,力推“云上见面”办理社保业务,全力打造“社保云厅”智办服务平台,将社保综合窗口从“线下”移动到“云上”,实现社保业务办理“跑零次”,“云上见面、帮你兜底办”。


“数字+云厅”实现群众办事“云上面对面”


建德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社保云厅”是我们在数字化改革过程中,“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项安全举措。办事群众只需在“建德人社”微信公众号的建德“社保云厅”认证通过,就可以实现与工作人员“云上面对面”进行社保业务处理、政策咨询和交流解答。


建德“社保云厅”是惠企利民的“云上办事大厅”,与实体大厅相互补充,给异地或者无法来社保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了便利。


建德莓农陆师傅在办理业务后反馈,他们一家人常年在外地种草莓,每逢节假日才回建德,他们也不太懂网上自助操作的流程。但有了“社保云厅”,哪里有网络,哪里就可以有工作人员“云上见面帮你办”,实在太方便了。


服务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


过去,群众到社保现场大厅来办理业务,常常遇到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手续材料较多、来回路上奔波等问题;现在,市民办理社保业务不用出家门口,更不需要排队等待,通过手机就可以搞定,同时,在“云上大厅“可以体验到与工作人员一对一的咨询解答服务,手续材料直接拍照上传,办事流程简单了,办事体验升级了,也极大缓解了高峰期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件压力。

“数字化改革,我们从“一窗通办”走到“网上自助办”“就近办”,再到现在的“网上见面帮你办”,变得是服务的迭代升级,不变的为民初心。”建德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汪春丽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