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榜样的力量!2021年建德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
2021-09-18 09:31

大家好,我叫李帛炆,来自建德市明镜小学,是学校大队部学习委员、六(1)班班长。

智慧源于勤奋,伟大出自平凡。爸爸妈妈经常教导我,人的一辈子,一定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学会共处。其中,学会做人是前提和基础。因此,在学校,我把严守校纪、勤学苦练作为对老师最大的尊重,认真用好上课每一分钟,认真做好课后每次作业,认真完成老师交办每件事情,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我把与人为善、团结互助作为对同学友谊最大的珍惜,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努力做同学们的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美德的最大秘密就是爱。在家里,我牢记百善孝为先,从不与别人攀比物质,从不提非分要求,增加父母负担。除了照顾自己的起居外,我还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看着父母吃着我烧的饭菜,露出幸福的笑容,那是我最大的快乐。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我热爱阅读,热爱学习。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我的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的学习成绩都在年级名列前茅,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我们家是一个书香家庭,从小爸爸妈妈带我去的最多的是图书馆、书城,奖励最多的是图书;在我们家,最满的家具是书柜,最多的物品是书籍。阅读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和最享受的时光。

我热爱阅读,更爱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我深深知道,良好的兴趣、开阔的视野、刻苦的努力才能为美好的人生奠定基础。我喜欢演讲,擅长书法,曾多次获省故事大赛银奖,学校书法、演讲和征文比赛一等奖,多篇习作曾在报刊发表。我兴趣爱好广泛,平时喜欢听音乐,能够演奏葫芦丝、笛子等乐器。我酷爱运动,围棋、象棋、军棋、羽毛球、足球、游泳等各项运动项目都有涉猎,更是学校足球队主力球员,曾获学校最佳守门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拥有了一流科学家,谁就能在未来竞争中占据优势。作为祖国的未来,我热衷科学探究,喜欢无线电测向,擅长少儿编程、c++、python等,曾经创作了“醉”美建德,国小强壮大记、最强大脑等作品。为了练习好无线电测向,我反复训练,身上皮肤晒黑了好几度,手也被电烙铁烫出了血泡。为了研究编程代码,我提前购买了初中数学、科学教材,自己学习钻研。同时,我大量阅读科普读物,增加知识容量。勤奋是好运之母,越努力越幸运。我先后多次获得少儿编程大赛浙江省一、二等奖、全国一、二等奖。

老师们,同学们,勤奋是聪明的土壤,勤学是聪明的钥匙。让我们掌控好命运的风帆,让努力从今天开始,让成功从“零”开始。

(通讯员 黄康佳)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