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亲情手牵手 关爱百分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
2021-09-26 19:29


近年来,我市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来抓,今年由市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多方力量,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关爱未成年人活动,积极打造“亲情手牵手 关爱百分百”品牌,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市民政局组织100位爱心儿童与特困老人结对,定期到老人家中开展日常健康监测、打扫卫生、定期探望等形式为老人送去关爱与温暖,为老人提供陪老人散一次步、为老人讲解一次交通安全或防诈骗知识、给老人打扫一次家庭卫生、为老人表演一个节目等十项爱心服务让老年人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中感受到儿童所带来的温暖和快乐,也让儿童更加贴近生活,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了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目前,该项活动已经在新安江街道、大同镇、寿昌镇、大慈岩镇等乡镇启动并顺利实施,已累计开展服务240余次。(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