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五个一百”创建取得实效
2021-09-27 13:44

建德市深入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工作要求,按照“高效、节水、安全、实用、整洁、美丽”的标准,积极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五个一百”创建活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努力打造具有建德特色的改革亮点。

一是部门协调,上下联动。多次组织召开水价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明确和推动各部门落实相关责任,形成部门联动,各乡镇(街道)积极配合“五个一百”示范工程创建机制。开展实地走访50多次,最终选定2座泵站、3座堰坝、2处灌区、5个农民用水组织和2个基层水利服务站为示范工程创建对象。

二是完善制度,深化改革。为巩固深化“八个一”村级改革成效,结合非粮化整治,修订完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奖补资金办法,将原来对于涉及改革的24.18万亩有效灌溉面积进行补贴调整为对10万亩的粮食作物进行补贴,并按照节水量下达节水奖励资金,提高节水实效。并在14处“五个一百”示范创建工程实施“管养分离”,试行专业管护,促进农田水利设施良性运行和农业节水工作。

三是因地制宜,“美丽”示范。把农业水价改革和下涯镇之江村美丽乡村试点建设相结合,该村泵站通过“五个一百”创建实现大变样,原先的小矮房摇身一变成为花海绿道上的网红驿站,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观光休闲。结合大同稻香小镇、杨村桥草莓小镇等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以及农村生态旅游改革,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水利力量。(通讯员 陶浩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