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多措并举提升市容环境 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21-09-29 09:50

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市容环境,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国庆假期节日氛围。近期,市城管局多措并举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障杂物、出店经营、违法停车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连日来,市城管局各中队上下统一思想,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在城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户外广告、店招店牌集中整治行动,抽调专人来负责“门前三包”专项整治工作,强化街面管理,重执法效率,以360度无死角为要求,凝心聚力,确保市容环境有序和谐。市城管局各中队以步巡+车巡相结合,对沿街商铺“新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清理一处。同时,加大对主次干道门面延伸占道、未保持责任区清洁、乱堆物料、违规广告等违章行为的整治力度,以城区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商业街周边为重点,全面规范门店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乱晒乱挂行为,并主动协助商家搬离店外物品,营造整洁、有序的门店秩序。

停车难、乱停车是城市管理中一直面临的问题,也是直接关系到市民出行安全的问题。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9月1日起,市城市管理局在主城区开展了“车乱停”机动车及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对主城区重点路段人行道违法停放的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依法进行拖移。整治小组采取接受电话举报和开展不间断巡逻的措施,主要针对严州大道、江滨中路、新安路、江滨路、环城北路、严东关路以及易造成拥堵路段的车辆,加大了巡逻和查处力度,针对驾驶员在现场的违停通过教育引导并要求驾驶员快速驶离;针对驾驶员不在现场无视交通秩序、阻碍道路正常通行的车辆,现场予以拖离。通过整治行动,城区车辆违停乱象得到较好改善,下一步联合执法小组将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此外,市城管局各中队每天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工作和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对城区内餐饮单位、个人、蔬菜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进行专项检查和宣传,号召单位、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减少环境污染,自觉履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维护公共环境节约资源。

市城市管理局城东中队中队长蓝越群表示,为巩固深化我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我市近期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对道乱占、车乱停开展整治,违停抄告319起,拖离机动车16辆,非机动车43辆,规范停放(100余)起,本月对超门窗、占道经营未维护市容观瞻等各类违法行为立案查处100余件;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清理堆物(50余)件;对辖区主要道路的1300多块店招进行清洗;成立犬只整治小组,违规遛犬劝导36次,捕犬6只。也希望广大市民可以积极配合,为全市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共同努力。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全力以赴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提升工作,助推城市管理升级,将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记者 邓 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