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金秋国庆 留岗赶工也团圆
2021-10-01 15:25

十月金秋国庆日,万里河山披锦绣。假期即将来临,街头红旗挂起,百姓欢声笑语,在外的游子也都踏上了归途,盼着团圆。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的小伙儿尹青强,来建德工作已经有7个年头了,这回国庆早早地就买好了回家的车票,想着这次回老家好好陪陪老婆孩子:“你们过节都回家不,嘿嘿,还好我提早买票不然就抢不到啦。”

    尹青强是个朴实的90后四川小伙儿,来到输电之后,每天的工作从巡线开始,检修消缺,安装避雷,验收等,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日复一日的工作虽单一枯燥,但责任也是重中之重,关系着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从不敢马虎。夏暑时,尹青强每天凌晨四五点就起床干活,看过这座城市沉睡的样子,踏过被露水打湿的铁轨,爬过蜿蜒曲折的高山,感受过被暴雨狂风的裹挟,也收集过无数个早霞,随手拍下一张,就是一番美景。

“青强,刚刚领导来电话了,杭衢高铁线路要赶工期,国庆可能要加班了。”

    “哦...那票不是白买了..”思考了一会儿,尹青强给老婆拨去了电话。

“老婆,国庆单位要加班,挺要紧的,我先把票退了,把这里的工作的完成好,这次国庆很有可能是回不来了,你照顾好自己和女儿,我答应你,过年一定回来。”

电话挂断,纵使心里有失落,尹青强也明白,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个过节留岗的员工,电网的同事们早已习惯了忙碌的工作。工作有假期,电力人的职责从不休假。留下来和班员们一起加班,大家一起使劲,工作也能尽早结束。只是本想着能回去抱抱女儿,听他妈说孩子都会走路了。

    杭衢高铁建德段涉及35千伏涯溪3731线、涯洋3732线改造工程,这两条线路为今年重点推进的迁改线路工程。建德公司上半年完成了220千伏新杭线等7条输电线路共55基铁塔的杭衢铁路迁改工作,红线内的迁改全部完成,特别是克服了高铁建德南站4条线路同停、新安江城区多个变电所持续6级风险的困难,圆满完成了省发改委、省市公司交办的任务。由于近期各项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在计划时间内顺利安全的完成各项工作。国庆假期前夕输电运检中心召集各相关负责人,详细研究、讨论,制了节假日期间工作方案。

    10月1日,杭衢高铁段施工现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正在赶工的尹青强收到一条信息,“青强,既然你回不来,我买了火车票带着女儿来看你,明天出发。”同事只见着尹青强拿着手机乐呵呵地笑,转身干活的手也更有劲儿了。

“我们这加班赶工的也是为了铁路早点建完呀,方便千万家的出行。” 国庆这几天,别人家出行游玩,尹青强家在建德也团圆。白天工作再苦再累,下班了能陪着老婆女儿,一起为生活奋斗着,感觉幸福也不过如此了。

(通讯员 孙晨昱)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