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消防快速捕获大蛇并放生
2021-10-28 09:07

10月27日上午8时10分,建德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寿昌镇溪边路52号附近一电动车内发现一条大蛇。接到报警后,寿昌专职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六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消防员在电动自行车坐垫箱内发现了蛇,初步观测一米多长。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在做好防护措施后,开始捕蛇行动,其余消防员做好现场警戒工作。抓捕中,消防员利用捕蛇器对蛇进行控制,将蛇身拉出后,迅速夹住蛇头部,慢慢地将蛇拖出并抓住,并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袋子内。经甄别,此蛇为乌梢蛇,出于安全考虑,消防员将蛇带走放归山林。

事后通过询问得知,这条蛇是电动车主吕先生一早起来准备给电动车充电,打开坐垫箱准备取充电器时被发现的,吕先生不敢贸然处置,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虽然已近立冬时节,但是还有可能遇到蛇,无论是有毒无毒,都应该小心防备,躲避至安全地带,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助。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