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水利局抓好三个“加号” 强化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2021-11-03 09:43

为保障全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推进质量安全标准化,市水利局通过三个“+”,切实提高全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管能力。

一是“源头+过程”全程抓。完善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管制度,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建设单位等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力度,切实抓好水利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同时,加强过程管控,建设期间开展表格化巡回督查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当即下发督办单,限期整改,确保各水利在建项目质量达标、制度健全、工程安全。目前,已累计开展检查113人次。

二是“线上+线下”反复查。线上是以质量监督APP、水利部安全生产信息系统为抓手,对重要工程采取全方位监督,动态掌握危险源、管理方面隐患等。线下是严抓质量检测工作,严格落实施工单位自检、监理单位平行抽检和第三方抽样检测,通过四方检测做好原材料及中间产品质量检测全覆盖,确保全市水利工程实体质量。

三是“业务+执法”协同管。建立健全联合协同监管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水利专业队伍力量,大力借助部门联审联查和水利综合监督和执法力量,工作日加节假日、定期加不定期互补,通过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等方式开展巡查执法,确保水利工程监管有序协同、整体联动,成效明显。

通讯员:周晓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