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交管办“对症下药” 规范应急工程发包程序
2021-11-12 09:42

近几年极端性的自然灾害发生频率逐年上升,一些不可预见的突发天气给全市范围内的各类基础设施造成一些损害,为确保人民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需要第一时间进行快速抢修。省市各级单位下发的考核任务有些也包含工程建设内容,因时间非常紧迫,必须快速完成。为规范各类小型应急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单位选择的程序,快速推进各类应急工程项目进度,促进我市建筑业健康发展,市交管办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建德市小型应急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单位择优比选规则(试行)》(建交管办〔2021〕5号)。

《建德市小型应急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单位择优比选规则(试行)》主要针对我市单项合同估算价在400万元人民币以下(非依法)必须招标的政府投资应急工程建设项目,这类项目报行政监督部门审核确定后,经分管副市长同意认定为应急工程建设项目,即可按照《建德市小型应急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单位择优比选规则(试行)》快速发包。该规则采用简单快捷易操作的择优比选办法确定项目承包单位,即项目建设单位直接邀请我市上年度的优秀建筑企业参与比选,择优选择承包单位。《规则》下发后已经有十几个应急工程项目试行,优秀建筑企业负责项目实施不但可以确保应急项目能够快速推进,而且不会因施工单位原因影响项目进度,同时对优秀建筑企业的政策倾斜和鼓励。该《规则》还可以推进小型应急工程高质量高效能完成,遏制以往“应招未招”的违规行为,预防工程建设领域以权谋私等腐败现象。

(通讯员:邵小红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