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团市委三举措助力做好垃圾分类
2021-11-12 12:45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以“新安青年”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开展线上、线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线上发布“致全市团员青年开展“优环境、战疫情、迎新春”环境大整治暨垃圾分类大提升活动倡议书”,线下通过“1+100团员青年大走访活动”分发纸质倡议书8000余份,多方位、多形式、多层面宣传环境大整治活动,切实形成“人人参与、全民整治”的良好氛围。

二是制作文明指南,推动文明新风。制作“居住小区文明指南”,通过“图片+文字”形式介绍自家垃圾桶、院子、公共楼道、电梯间等方面的文明行为,以期向公众直观展示如何“扫好门前雪”,“人人争当小区环境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周围的环境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做好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截止目前,该指南浏览量超3000人。

三是发动社会力量,深化“志愿+小区”模式。以“山水华庭”小区为试点,根据居住小区需求完善服务内容,组建小区环境整治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动员小区好青年、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从“自扫门前雪”到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力量不断扩大,垃圾分类环境意识显著提高。

(通讯员:蒋淑)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