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巧用村规民约 力促村民自治 助推乡村振兴
2021-11-13 17:33

image.png

在乾潭镇幸福村村务公开栏内,新张贴的2021年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内容涵盖村风民俗、村容村貌、文明风尚、公共秩序、邻里关系等和村民息息相关的内容,吸引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在修订和完善村规民约上,该村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和建议,尤其在该村美丽乡村建设中,多次组织村民代表商议建设什么、怎么建设、把群众的问题交给群众自己解决。村规民约实施以来,群众间少了争吵、多了帮助,少了矛盾、多了和谐。村民们也有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发展生产、谋求增收致富上。

近年来,幸福村通过村规民约“约”出新气象,引导村民崇德向善,提高村民文明意识,推动和谐观念深入民心。先后获评“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浙江省文明村”和“浙江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等荣誉称号。

通讯员:郑翠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