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全力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2021-11-25 10:28

今年以来,建德市民政局将抓好人才工作作为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有力手段,不断健全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机制,统筹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为促进该市社会工作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社工人才素养。建立科学合理的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体系,加大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力度。组织社区书记、社工站负责人、市社工协会会长等召开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组织全市50余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280余名社区工作者集中培训并赴杭州主城区学习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经验、社会工作先进理念等,推动该市社会工作行业和人才队伍发展;今年培育4名优秀社工成为杭州市社工督导人才,截至目前该市共有社工督导人才7名。

二是加大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证力度。出台《中共建德市委组织部等13部门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取得证书人员(除公务员和事业人员外)奖励政策,即取得高级、中级和初级证书的考生分别获得2000元、1500元和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通过“杭州民政”“建德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十余条微信共计动员886名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广大社会适考人员报名考试,同时将各乡镇(街道)考出人数纳入年度民政工作考核。因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今年首次为报名的考生提供免费线上培训,进一步组织强化考试通过率。

三是全力推进社工站建设,为社工人才培育提供平台。出台《关于推进示范型社会工作站和社区特色社会工作室建设的通知》,文件明确社工站建设任务、服务内容、资金保障和工作要求等,为该市社会工作人才提供培育孵化基地和开展社工服务的专业平台,目前该市完成16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和27个城镇社区社工室建设双覆盖,持证社工可在社工站内报到并为居民群众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今年下半年以来,16家社工站共计开展活动80余场,惠及群众700余人。

(通讯员 郑翠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