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宣传车下乡” 提醒广大市民安全用气
2021-11-26 17:37

为进一步保障市民用气安全,吸取今年以来发生的燃气重大事故教训,牢抓用户端的安全使用燃气环节,11月18日至26日,市住建局联合市总工会在各乡镇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普及燃气管理法规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高市民用气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在把燃气安全宣传单及印有安全常识的环保袋发放给市民的同时,向市民介绍燃气本身的特性以及简单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并通过问卷调查形式,检验市民对燃气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工作人员反复强调要定期检查燃气具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的重要性,告知市民如若发生燃气泄漏情况,应立即关闭燃气表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到室外空旷处拨打电话报修,切勿在室内逗留,严禁使用各种火种,亦不要开或关电器,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

本次活动覆盖全市各乡镇,发放宣传单页及印有宣传知识环保袋3000余份,下一阶段,市住建局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将燃气安全宣传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市民安全用气。(通讯员  唐熠敏)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