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海关新《信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让失信企业“知错可改”
2021-12-01 16:21

海关总署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已于2021年11月1日正式实施,此次新办法的修订主要聚焦优化了信用等级层级,将企业划分为高级认证企业、失信企业、其他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三种,办理同一海关业务,不同信用等级的企业对应的管理措施不同,同时丰富了高级认证企业的优惠措施,真正让高认企业有获得感。

而本次修订的另一亮点就是新增了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机制。鼓励失信企业通过提高内部管理能力,提升企业信用水平,未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失信企业,只要纠正了失信行为,消除了不良影响,同时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即可申请信用修复,将企业“污点”消除,“重获新生”,真正做到让企业“知错可改”。

为此,钱江海关驻建德办提醒辖区广大进出口企业,疫情期间,海关将根据形势发展,适时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请予以关注。同时,如有涉及进出口业务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属地海关,海关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第一时间予以妥善解决。

通讯员 黄玉琨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