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战寒夜,守初心,建德交通全力推进公路项目建设
2021-12-02 09:34

为响应市政府“奋战100天,冲刺全年红”的号召,建德市交通运输局秉承“安全第一、项目为王”的宗旨,开足马力推进各项工程进度,统筹布局,科学安排,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工程项目的建设目标。

近期施工路段为2021年度320国道大中修工程(焦山加油站-大转盘-汽车东站)的路面工程,该路段是新安江主城区的主要出入口,是320国道的必经之路,车流量非常集中,尤其早晚高峰期,车流量激增,经常发生拥堵。为了最大程度的降低交通影响,同时抢抓秋冬季雨水少的有利时机,市交通运输局决定该路段全部采取夜间作业,清晨5点前完成当夜施工,恢复路面,确保白天道路畅通。

经市交警大队和市生态环境分局审批后,市交通运输局安排人员提前走访该路段沿线小区及社区,张贴施工通告。

11月23日晚上9点,施工正式开始。此次夜间施工,对工期安排、技术难点、扬尘控制、施工噪音控制等方面进行科学部署,特别对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进行严格把控,制定了详尽的封道分流、安全文明施工、施工技术组织方案。此外,这次夜间施工投入足量警示圆锥筒、调流导示牌、爆闪灯,安排专人引导车辆,保障安全高效的施工。投入现场技术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共计60余人,对现场施工数据及时测量、修正。投入铣刨机、摊铺机、压路机、扫地机、洒布车、工程车等大中型机械设备40余台。

夜深了,尽管寒风呼啸、气温骤降,施工人员仍然热情高涨,如同压路机碾过沥青砼路面上腾起的热浪。尽管沥青气味刺鼻,施工人员仍然专注着路面施工中的每一个细节,丝毫不敢怠懈。连续奋战三个通宵,终于在11月26日早晨5点顺利完工。至此,320国道大中修工程圆满收官。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施中权)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