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安窗口践“三能”跨省迁移快速办
2021-12-10 09:43

跨省户籍迁移怎么办?以前遇到这类问题,办事群众便开始心里犯嘀咕:“这个肯定很麻烦的,又得两头跑了。”的确,以前跨省户籍办理程序繁琐,需要在迁入地开具户籍准迁证,然后再去迁出地开具迁移证,最后才能完成户籍迁移,“跑多趟、跑多地”极大的增加申请人负担。

“没想到现在迁户口会这么方便,来一次窗口就给我办好了,你们的办事效率真快。”8日下午,湖北省籍市民赵某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了户籍迁移手续,成为了一名新建德人,拿到户口本的那一刻,他激动地感叹到。赵某切身感受到了跨省户口迁移通办的便捷高效,她也是建德启动全国范围内“跨省通办”工作后,首位以此方式拿到户口本的人。

自2020年12月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开通长三角户籍迁移通办,共完成长三角地区跨省迁移105人次,因成效反馈好、群众反响优,建德市局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决定从2021年11月底正式实施户口迁移全国范围“跨省通办”工作。

今后,申请人只需向拟迁入地公安机关自愿提出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服务申请,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协同办理户口迁移,即可实现迁入地一站式办理。

(通讯员:周玉锋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