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总工会:互助保障为273名新就业形态女职工撑起“防护伞”
2021-12-16 10:07

“你好,我是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毛利,您单位8名女员工特殊疾病互助项目已完成网上信息申报,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保障期一年,在此期间患有特殊病种可以到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来办理医疗补助,有任何疑问都可来电咨询。”

12月14日上午,建德市美团外卖城市经理卢娜接到了市总工会的这通电话,就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转发给微信工作群里的姐妹们。

数九寒冬送保障,工会关爱暖人心。为切实扩大职工互助保障覆盖面,全力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障待遇,市总工会为全市273名新就业形态女职工赠送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减轻女员工的医疗负担。据了解,女职工特殊疾病包括6种妇科癌症、原位癌及子宫全切术,受赠的女职工一旦遭受以上疾病,可根据具体情况最高有20000元的保障,“本次互助保障,为我市新业态就业群体女职工增加了一道来自工会组织的有力保障,也是市总工会改善新就业形态女职工职业生态的一种新探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余小途说。

今年以来,建德市总工会针对职工队伍结构的新变化,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增加的新情况,先后成立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最大限度把该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帮助新就业形态群体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从而进一步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