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城管窗口优化举措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21-12-22 17:26

市审管办城管窗口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理念,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出实招,办实事,积极为民解忧,确保办事时限更短,服务质量更高,客户笑容更灿。

一是容缺受理高效办。积极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容缺受理、服务承诺制等措施,增加窗口工作的透明度,在政策范围内对办事流程化繁为简,工作人员做到窗口受理一口清,让群众“少跑路、办成事”。如张先生因“老店新开”需更换门头,前来办理招牌审批事项,窗口人员受理后发现材料不齐全,其中申报材料店铺租房协议期限到期需重新签订,但因开业在即,窗口人员启动容缺事项办理机制,当场办结,让张先生3日内补齐材料,收获当事人称赞。

二是延时服务加班办。“办事群众不离窗口,工作人员不下班”是窗口一贯秉承的服务理念。为确保办事群众和企业随到随办,根据办理需求,城管窗口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业务,遇有群众未办完的事宜,则推迟下班时间继续办理,直至最后一位办事群众满意而归,确保当日受理业务当日全部办结。如叶女士前来办理临时占道审批事项,因营业执照地址与实际地址不一致需先去其他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事项,等叶女士变更完回到城管窗口已过下班时间,窗口工作人员急忙帮助叶女士继续办理,叶女士拿到临时占道许可证后表示非常感谢,并对城管窗口工作人员延时服务加班工作的认真态度表示赞许。

近年来,城管窗口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持续做到“零推脱、零耽误、零差错、零积压”,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不断丰富和延伸服务群众的触角,用务实的工作、热情的态度、贴心的服务、实际的行动,积极搭建窗口与群众的“连心桥”,切实拉近与群众距离,让城管“小”窗口真正服务“大”民生。

通讯员 孙晓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