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劳动者“薪安建德”
2022-01-06 10:38

2021年12月28日,恰逢寒潮来袭,天气阴冷,空中还飘起了几朵晶莹的雪花,但是市劳动监察大队的全体成员却感受到阵阵温暖,原来他们今天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温暖”——一面写着“秉公执法清正廉明 及时高效地为我们农民讨回薪资”的感谢锦旗。

事情要从12月20日上午说起,建德市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一上班就收到了一起欠薪投诉。经与反映人李某联系,其表示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期间他在建德某运输公司务工,自2021年春节前离职至今,公司始终未结清其2021年1至2月共计7900元的工资。一年来他无论是打电话还是发微信,都始终无法同老板取得联系,身在外地的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建德劳动监察大队反映了情况。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当即约谈该公司负责人调查了解情况,通过说法理、明事理、讲情理使得公司负责人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当日15时30分左右,公司将工资全部转账完毕。至此,建德市劳动监察大队仅用时7小时就妥善化解了这起持续长达一年之久的工资纠纷,真正体现了民呼我为的要求。

一直以来,建德市劳动监察大队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坚持劳资纠纷案件快办快结,高效化解纠纷,确保劳动者劳有所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以监察大队为主的“‘薪安建德’保‘薪’安”项目被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民呼我为”活动第二批最佳实践案例。建德市劳动监察大队被人社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三部委联合表彰评为2021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

(来源:建德人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