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进电子证照应用 提升数字监管能力
2022-01-10 15:14

为进一步推动道路运输行业信息化、便利化、便民化,建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共交通中队多举措推进电子证照在交通执法领域的应用,提升数字化监管能力。

宣传推广强普及。通过行业微信群发布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申领指南、实地走访宣传、日常检查“一对一”开展申领指导等方式引导辖区出租客运经营企业和网约车驾驶员积极申领电子证照。目前已协助申领电子证照200余张。

码上核查促便捷。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等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可以通过“浙里办”直接或间接授权的方式向检查人员出示,与纸质版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执法人员通过“浙政钉”交通运输证照核验应用扫码即可核查其真实性,不仅非常方便,而且安全性也大大提升。

执法应用提效能。依托浙江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综合管理系统、杭州市公共数据工作平台和“浙政钉”等打造电子证照执法应用新模式,除核查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外,还可以通过数据共享获取营业执照、身份证、驾驶证等跨部门的电子证照,不再要求企业和个人额外提供实体证照,这既解决了企业和个人日常不便携带实体证照的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执法效率。

接下来,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强电子证照的宣传推广和应用培训,推动执法领域电子证照的有效应用。

(通讯员 周俊)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