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法律服务包对接会
2022-01-11 10:21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会法治化建设,落实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营造和谐劳动关系氛围,1月10日下午,市总工会召集相关企业工会主席和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参加2022年基层工会法律服务包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志红出席此次座谈会。“员工的劳动合同快到期了,到期时间刚好在春节假期,可以等节后再续签吗?”“我们公司有部分劳务派遣用工,合同到期后,劳务派遣公司认为我们没有提前通知应承担法律责任,这样合理吗?”杭州益群家纺有限公司、建德市快递行业等五家企业和行业的工会主席就平时工作中常见的劳动纠纷及新业态群体劳动者碰到的问题向律师进行了现场咨询,经验丰富的王俊臣律师和杨玲律师就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专业的解答。接着,王俊臣通过新旧条文对比对新版《工会法》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通过“派送员唐仁元”的典型案例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用工风险进行了详解。

会上,程志红介绍了法律服务包的六大内容,并表示基层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者要主动学习,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职工和企业取得双赢。同时,要用好基层工会法律服务包这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做好“用工体检”,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也要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权益维护和有益探索。自2016年以来,建德市总工会持续开展基层工会法律服务包服务,共覆盖企业29家,职工333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所需的法律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邀请律师走进企业开展法律宣讲活动和劳动用工体检,帮助企业规范和完善用工管理制度,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发展。通过服务基层工会、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工会的法治化建设。

(通讯员 周导芝)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