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七星级政务服务】跨省连线 办税不“绊税”
2022-01-13 15:09

“喂,你好,请问是建德市税务局吗?我在电子税务局上预缴税款时漏缴企业所得税了,该怎么补救啊?”近日,建德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后台组叶建梅接到了一通来自江苏的纳税人的求助电话。

宜兴市太湖地基工程有限公司发现漏缴企业所得税,第二天该公司财务人员陆烨打电话前来咨询。工作人员叶建梅在电话里给她吃了“定心丸”,告知其无需跨省补缴,随即在线指导该纳税人填写预缴增值税税款表上传至电子税务局纳税人需求模块受理,后通过在金三系统中录入预缴时漏缴的税款,借助扫码支付的方式完成了该笔税款的补缴工作。当天下午,叶建梅的微信上收到了来自陆烨的诚挚感谢,文中写道:“谢谢你耐心周到的指导,如此一来,我们也不用再折腾着跑去缴税,省得跑一趟,‘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用跑我切身体会了,下次申报时我一定会看清楚的,为你们点赞。”

一通跨省连线,抛来了群众的十万火急,考验的是窗口为民服务的能力,让纳税人 办税不“绊税”,审管办税务窗口做到了。近年来,审管办税务窗口深入落实“2211”服务规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减税政策和贴心服务理念深植每一个税务人心中。自落实“最多跑一次”以来,审管办税务窗口通过开展预约服务、容缺服务、延时服务、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周末值班制度等多项举措确保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扎实推进。

“我们将把‘最多跑一次’工作举措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纳税人缴费人在信息化时代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便利度。” 审管办税务窗口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王东玮)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