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改革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01-18 23:26

市委改革办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奋斗目标,抢抓数字化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机遇,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求发展,全面激发建德跨越赶超优势。

2021年,市委改革办夯实数据底座,提升平台服务能力,打造1个回流数据仓,回流落地264个数据资源,市本级数据仓归集约8亿条数据,率先在杭州区县(市)中搭建乡镇(街道)数据仓全覆盖体系,16个乡镇(街道)实现数据应用自由。同时抢抓试点争取,推进改革先试先行,全市共争取省、杭州市数字化试点80个,新增省部级试点6项、省级部门试点5项,承担推进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等试点30项,其中8项试点列入杭州重大改革试点任务,基层公权力监督、美丽城镇建设、污水零直排等改革创新做法走在省、杭州市前列。

今年,是数字化改革“两年大变样”的关键之年,市委改革办将秉持“集成整合、实用管用、承接创新”的改革思路,聚焦“大整合”,打造功能丰富的集成应用;聚焦“大场景”,打造事关全局、影响广泛的大场景;聚焦“大平台”,夯实数字化改革底座基础;聚焦“大承接”,努力打造整体智治新格局;聚焦“大突破”,重点推进两大领域改革突破;聚焦“大调研”,推进调研成果有效转化,为建德高质量发展注入改革动力。(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