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人“三心服务”助力高铁来建乘客填写“安心返”
2022-01-25 09:42

临近春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密克戎变异株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高铁站是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所有通过高铁来建返建人员须通过“17防(安心返)”微信小程序进行返建登记。春运开始以来,交通防疫工作人员,针对疫情最新变化,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三心服务”,指导来建乘客填报返乡信息,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细心服务:在高铁站出站口,多名交通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出站旅客进行一系列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填写“安心返”、查看48小时核酸证明以及检测核酸等。当班线到达密集时,“手把手”协助乘客填写,加快人员流调速度。耐心服务:“别着急,我来教您填写”“这是为了您负责,也是为大家负责”“请您稍安勿躁,马上就好了”这样简单的话语,交通防疫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说成百上千遍。贴心服务:“偶尔也会遇到不理解的乘客,但是为了守好建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们都会耐心地安抚,然后协助乘客填写好安心返”。交通防疫工作人员说。对年迈的、行动不便利或是持有非智能手机的乘客,特别开辟了“快速通道”,通过电脑端协助录入“安心返”的全部内容;面对需要帮助的乘客,或是端上一杯热水;或是送上一碗泡面,做好政策宣贯,安抚乘客的情绪。春运还在继续,交通防疫工作人员,将继续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态度,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一如既往地通过细心、耐心、贴心的服务,助力来建乘客“安心返”。

(通讯员 张侃)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