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助共富、法护平安 公法服务为基层送来和谐的暖流
2022-02-08 17: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奋力交出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保障高水平安全的司法行政高分答卷,建德市司法局开展了“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春节前夕,市司法局推出了“公益律师助基层解纠纷”活动,建立律所与司法所结对,公益律师定期下基层坐班接访机制。日常工作中,司法所遇到生僻法律事宜或涉访涉诉纠纷,与公益律师对接,做到有求必应、有忙就帮。随着新年的临近,给群众一个祥和温馨之年,这群公益律师与所结对的司法所,针对平时积累的一些涉访涉诉纠纷,深入开展化解活动。以下涯镇为例,所联系的光明法律服务所姜俊法工,应下涯司法所邀请,节前半个月从早8点到晚9点,全身心地投入在下涯调解一线。

下涯某村信访纠纷当事人郑某六兄妹正为父母的遗产不知如何分割大吵之际,9镇村两级调解员将这一案件介绍给公益律师姜俊,姜俊当即就找到当事六方,开始忙乎起来,最终兄妹六人因其起早贪黑、来回穿梭、苦口婆心劝解而深受感动,聚到一起,在遗产分割协议上签字,六兄妹握手言和,在一片新年问好声中散去。一起难以调解的涉访涉诉纠纷,在公益律师的这份不畏艰辛执着努力下,一遍又一遍的法律讲解中得到了解决。据统计,从开展“公益律师助基层解纠纷”活动到春节前,累计为下涯镇化解涉访涉诉纠纷3起,接访8人次、解答信访当事人2人。全市公益律师共下基层38人次,累计帮助基层调解涉访涉诉等疑难纠纷18件,基层干部、群众无不叫好。

(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