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总工会:“三心”关爱留建职工 用心用情稳就业
2022-02-09 09:21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虎年春节期间建德市总工会迅速行动、多点发力,出台五项举措,引导全市职工在建就地过年,助力企业实现新春“开门红”。

广泛动员“聚人心”。建德市总工会反复研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关爱职工“五项举措”活动的通知》,指导各级工会结合节日特点和职工需求,按照“普遍慰问、重点帮扶”工作原则,加大对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留建过年职工开展慰问帮扶。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对留建人员相关优惠政策,引导职工群众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就地过年的必要性,鼓励在建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真情关爱“暖人心”。为了确保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建德市总工会投入专项资金,开展了“工会进万家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快递员、外卖骑手、大货车司机3个专场慰问,慰问人员400余人;为300名不能回乡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赠送年货礼包,组织500名坚守岗位人员参加“美丽建德一日游”,发放1000个家乡包裹,为留建职工送去对家乡亲人的思念;在此期间,市总工会通过组合套餐,推出职工心理关爱服务,畅通职工心理关爱热线(88995151)和心理健康网络直播课程,通过答疑解惑、普及心理知识等传授健康生活态度和方式,帮助职工缓解压力、增强信心。

用岗留工“稳人心”。下发《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冬季专项监督行动的通知》,通过深入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重点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浙江省企业工资支付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引导用人单位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治意识,指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同时发挥全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作用,召开劳动领域风险会商例会,及时掌握各类矛盾信息。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及时化解工资纠纷,配合开展根治欠薪行动,努力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和群体性事件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安全稳定。

“为企业留住员工,鼓励错峰出行,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为企业新的一年做好开门红的准备”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志红说。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迈入2022年,大事要事盛事喜事接踵而至,建德市总工会将踔厉奋发,聚力勇进,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建设“宜居建德”贡献工会担当。

通讯员:王亚云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