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三聚焦”助力建筑工地复工复产
2022-02-14 10:12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全市建筑工地也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为保障全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市住建局聚焦三大重点,全力推进相关工作。

一是聚焦政策落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判杭州市下发的《进一步做好“助企开门红”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关于加快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部署节后开(复)工工作,由监督员全覆盖传达文件精神,鼓励各建筑企业争取信用加分,为全市建筑企业赢得开门红。

二是聚焦疫情防控。针对建筑工地外来人员较多的情况,要求全市在建工地项目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落实专人守好工地大门,严格筛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并在“17返”小程序上做好人员报备工作,发现情况及时与属地政府和主管部门汇报,坚决杜绝建筑工地聚集性疫情事件的发生。

三是聚焦隐患排查。成立复工巡查小组,对提交复工报告和准备开工的项目,进行实地踏勘,对现场进行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在保证机械设备、施工用电、外架、支模架等重点部位安全可靠的情况下开(复)工,目前已有14个工地经过安全检查后,开始施工作业。

(通讯员 魏吉烽)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