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冲刺迎亚运,建德“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在行动!
2022-02-28 14:38

“两路两侧”是展示建德“重要窗口”形象和共同富裕开路先锋和城市建设成果最直观、最形象的生活走廊、生态走廊。为高水准服务保障亚运盛会,全面提升全市路域环境和路况水平,在“迎亚运”工作中充分展现交通力量、体现交通担当,建德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涉及道路(含公路、城市道路)及铁路两侧洁化、美化、绿化和道路路面平整工作的“两路两侧‘三化一平’”工作。

一、结合实际,对标省厅“455”工作机制,定任务

“455”工作机制: 明确“四项制度”。日督查、周例会、月通报、不定期参加省市视频调度会;建立“五项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督办清单、销号清单; 落实“五清楚保障”。底数清楚、任务清楚、责任清楚、时间清楚、路线清楚。

整治内容:以种植绿化和垃圾清理、违法建筑拆除、违法广告清除为重点,健全两路两侧长效管控机制,全面落实破损山体修复、广告路牌规范、违章建筑清理、道路绿化美化和路面病害治理等工作。(一)开展两路两侧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二)开展两路两侧路域环境问题综合整治。(三)开展道路绿化专项集中整治。(四)全面提升道路平整水平。(五)开展重要节点专项集中整治。

二、精心部署,围绕重点整治范围,强攻坚

对标杭州市级机制,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及专班,开展了全方位精细化排摸。 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部门职责 、行动标准,通过督查检查、约谈等方式积极推进整治工作,使整治效果初见成效。 

召开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2月24日下午,全省亚运交通保障及专项整治协调组第二次协调会暨全省亚运交通保障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何瑞洪副市长及42家单位、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瑞洪副市长就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对专项整治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强调,明确此次整治目标。二是强化落实。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成员进行职责分工,确保工作落实。三是建立机制和保障。要求各成员单位做好工作集中协调、问题闭环管理,对照考评完成任务。

三、自我加压,大力度大投入全面整治,再提升

下一步,将保持工作韧劲,继续开拓创新,全力做好“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两路两侧”路域环境、路况质量显著改善,以良好的路容路貌助推“宜居建德”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亚运会。

(一)攻克难关,闭环销号。对前期遗留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整治事项、责任边界要求,实施清单化管理、闭环销号。

(二)抓紧补植,提升绿化。紧抓春季补植有利时机,积极筹措资金,合理安排两路两侧、城市道路两侧绿化补植、修剪,着力提升公路、铁路、城市道路两侧绿化水平。

(三)科学施策,精准养护。科学制定提升方案,合理安排工程实施计划,充分利用有限养护资金,提升国省道路况水平。

(四)常态排摸,动态清零。开展不间断全路域综合巡查,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确保两路两侧洁化、美化、绿化和道路路面平整。

(通讯员 刘梦蝶)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