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薪火相传育“红苗工匠” 共富路上展青春风采 ​建德市总工会深入开展“红苗工匠”培育工程
2022-03-03 09:54

为深化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市总工会联合市委“两新”工委开展基层工会“推优入党”工作。从2021年开展的第一期“红苗工匠”培育班到今年的第二期,已累计有126名职工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其中一线职工占比达到80.7%;35岁以下青年职工占比达到72%,引导年轻一线职工贴近党组织,提高站位,占领思想引领高地。通过建立将劳模工匠、技术能手、业务骨干等优秀职工推荐给党组织的“推优入党”机制,打造一支又红又专的产业工人队伍。

3月2日,建德市“红苗工匠”培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开班,来自各基层工会的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此次红苗工匠培训课程丰富,不仅有中共建德市委党校老师为大家亲授党章党规知识,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有劳模工匠给学员们分享心路经历,更是组织“红苗”们去工厂学习工人先锋号先进事迹,化理论为实践,分享“我与你的故事”,共同勉励青春奋斗,争当模范先锋。

听一堂党课,铭入党初心。来自杭州澳赛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廖晖田说:“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党有了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入党的信念,不仅思想入党,更要行动上入党。杭州即将迎来亚运盛会,作为生产部经理,我将立足岗位,保障车间安全生产,为亚运到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红苗之声讲堂,述青春奋斗故事。来自新安化工的浙江工匠周昱人和建德工匠、建德市劳模王运给学员们分享自己的工作和创业经历。“我是一名青创客,我是一名小学老师,我是一个产业工人,我讲下产业工人改革在我们身边的故事,我是一个工会工作者,我是一名回乡创业的种粮大户……”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岗位的学员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在青春逐梦的路上,抛洒下自己的汗水。

种树种心,见证成长。培训期间安排了劳模工匠与学员们一起在这个美好的三月种下树苗,见证自己的成长,寓意学员们以劳模工匠、优秀党员为榜样,传递接力棒,以苦为肥,以干为土,扎根一线,砥砺奋斗。

红苗工匠培育工作是建德市总工会为打造又红又专的产业工人队伍的品牌项目,已经持续开展2年,为党组织输送优秀人才近150名,我们按照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工作要求,畅通产业工人培养双向通道,为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工会力量。

image.png

(通讯员 徐思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