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执法队为干部“持续”充电
2022-03-04 10:10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队凝聚力,建设“学习型”模范队伍,创造善思善学的工作氛围,建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制定了“每月一课”制度,由各中队根据学习安排表,围绕当前新出台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文件精神、会议精神、相关业务知识等内容确定授课主题,每个月对执法队全体队员开展专题培训,集中“充电”。

近日,交通执法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专题学习由执法队专职副队长许来富主持。

“俄乌局势不断升级,俄罗斯从粮食进口国转变为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粮食安全是俄罗斯最根本的战略保障……”专题学习中,许来富从最近的俄乌局势入手,引导全体人员认清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外部环境更趋复杂和不确定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而使大家认识到,新世纪以来中央连续出台19个中央一号文件指导 “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

“二十世纪末,我国粮食的南北格局开始对调,从南粮北调,转为北粮南运,这也是今年一号文件特别强调主产区、主销区、产销平衡区都要保面积、保产量的原因。”在回顾中国粮食大迁徙历史过程中,许来富带着大家穿插学习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8个方面内容、35项具体举措。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的底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作为粮食主销区的浙江省责任重大。

“新时代抓‘三农’工作就是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德市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离不开每一个人参与到服务‘三农’、改善人居环境等工作中来。”通过学习大家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勤勉工作,全力打造交通发展“红色引擎”,确确实实为“三农”、为乡村振兴尽绵薄之力。

(通讯员:叶华森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