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研讨会暨第一期家庭教育讲师团能力提升班顺利召开
2022-03-07 09:59

3月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妇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建德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研讨会暨第一期家庭教育讲师团能力提升班。活动邀请了家庭教育成员单位、最美家庭代表、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村(社)“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家庭教育专家等参加。

市妇联副主席朱旭敏传达全国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中央七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省委出台的《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共同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合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浙江省最美家庭代表方琴在现场分享了他们一家工作生活的经历和坚持“爱国爱家、勤恳做事、踏实做人”家风家训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浙江省最美家庭的风采。市委宣传部部务成员、市社科联主席郎栋从家国同构的角度阐述了家庭的重要性,强调了家庭教育对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号召有关部门、社会团体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市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韩似萍授课。韩老师以《“立法”后的家庭教育指导实务》为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指导课,切实提升了讲师团讲师的业务素质和宣讲水平。

下一步,市妇联将按照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创建,实施科学家教指导,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持续深入推进我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家庭力量。‍

(通讯员 曹珉)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