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兜底解疑难 香港居民执业药师注册成功
2022-03-10 14:32

3月9日,陈女士在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自助区电脑上,通过浙江省药品监督局官网下载了执业药师注册证电子证书,“真的太不容易了,快二十天了我终于注册成功了,多亏你们一直协调,真的太感谢了”,陈女士拿到注册证时心情非常激动。

据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介绍,自2020年起执业药师注册信息全面对接国家局系统,实行注册信息全国通查,以进一步破解药店执业药师挂证不在岗售药等不良行为的监管难题。浙江省内执业药师注册业务全面实现网办,至今我市已全流程网上办理300余件注册业务,全部经过执业药师本人人脸识别核验确认。工作人员指导陈女士进行业务申报时发现,2018年陈女士在报考执业药师资格证时使用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作为身份证明材料,使用该证件注册则将政务服务网账号并进行实名核验后,无法登录浙里办APP,因而无法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并申报业务。

获悉详细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接省药监局相关业务科室寻求解决办法,先后对接省局、中国政务服务网客服了解到要等待APP版本更新。工作人员持续关注APP动态,了解APP更新后工作人员立马指导陈女士及时下载,但是发现可以登录但仍无法进行人脸识别校验,系统客服表示受限于发证机关导致面部信息数据无法获取,无法解决该问题。由于浙江省范围内存在类似陈女士这类问题的仅此一例,后窗口工作人员反复与上级沟通协调,专门通过浙江省“一网通办”收件平台增加执业药师延续业务的身份验证端口,终于成功为其办理执业药师延续业务。

面对新时代背景下出现的极少数疑难问题,审批人将持续以“钉钉子”精神兜底破解,真正实现“微笑服务天天坚持,为民办事件件落实”!

(通讯员 高纯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