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应急管理窗口高效推进“便民利企”审批服务
2022-03-11 10:15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政务服务改革,推动“最多跑一次”,市审管办应急管理窗口不断完善窗口办事流程,通过网上预审、预约服务、容缺受理等形式,极大缩减企业办事时间,提高行政效率。

一是提前介入,优先服务。通过电话、邮件、短信、QQ等便捷渠道不定时告知企业许可或备案即将到期,提前做好许可或备案材料准备工作。当企业对需提交的材料不清楚时,告知、指导企业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站进行查询,细心指导企业完成许可材料准备。

二是网上预审、加速流程。审批业务涉及危化品生产经营或使用、烟花爆竹批发或零售经营、非煤矿山生产或经营、危化品使用及重大危险源备案等事项,由于都是高危行业,这些事项在办理过程中存在一个共性,即要严格按法律规定提交相关材料,且材料很难被简化。“材料不全”依然成为制约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的主因。针对因材料不齐而导致流程受阻现象,应急管理窗口通过网上预审,及时告知企业存在哪些方面的材料不全或需要更改的情况。企业把所有该提交的资料准备齐全后一次性到窗口受理,因审查人员已熟悉该企业提交资料和具体情况,审批速度随之提升。

三是开展“代跑”,容缺受理。对于由于企业疏忽,有时会存在漏带资料或漏填缺填信息的现象,本窗口实行“代跑”,不让企业“多跑”,需要去现场审查的,提前提醒企业把缺失资料准备好,在现场审查后由工作人员带回补齐。据统计,已为39家企业代跑许可审批。

(通讯员:徐梓丹)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