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面被污染,交通执法人员2小时“破案”
2022-03-17 12:57

近日,交通执法队依托大数据分析研判,仅用2小时,就锁定一起路面污染案件的嫌疑车辆并启动处罚程序。

当天,交通执法队梅城中队巡查至杨梓线K11处时发现路面存在油渍污染情况。只见半幅路面全是滑腻腻的柴油,在阳光下闪着亮亮的光芒。“这段路面污染如不及时处理,将给过往的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梅城中队执法人员立即在该处设置警示标志,并联系养护公司清扫。

其余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在原地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并等候养护人员到来一同清理污染带,另一组人员则前往监控中心借助“天网”监控追踪可疑车辆。

不一会儿,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先向油污路面铺撒沙子,进行覆盖、吸附处理,随后对涉及地段进行彻底的清洗。经过妥善应急处置,路面滴漏机油全部被清洗干净,及时排除了公路安全隐患,也确保了公路整洁通畅,以及道路通行的快速恢复。

同时执法人员也通过该路段的路面监控发现,一辆冀牌照半挂牵引车有重大嫌疑,根据分析该车行驶路径和轨迹,成功将嫌疑车辆拦截。

随后经过执法人员的现场检查和多次询问,司机承认了污染公路的事实,他表示是因为车辆油管开裂,导致发生滴漏,没想到这是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向当事司机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司机也意识到了其行为的危害性和违法性,表示会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

目前,该驾驶员已至交通执法队梅城中队接受处罚,同时根据《浙江省公路路产赔(补)偿标准》,赔偿油污污染路面清理费。

公路出现污染路面的情况不仅会破坏路容路貌,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在此,交通执法队呼吁运输单位、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强对上路运输车辆的管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切实从源头上控制车辆“抛洒滴漏”等问题。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对公路污染路面的行为进行严格监督,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整洁的公路通行环境。

(通讯员 徐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