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联合检查辨真伪 把牢消防产品质量关
2022-03-24 10:26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近日,建德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活动。

在建德某消防产品销售门店,检查人员对消防应急灯具、灭火器、应急疏散标志、水枪、水带等消防产品是否具有相关的市场准入许可证,是否具有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检验合格的检验报告、防伪标记、身份标识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尤其对纳入3C认证的消防产品着重检查了其是否取得国家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的强制认证证书,有无检验合格证、产品准入标示以及生产厂家、型号规格、生产日期、结构、性能参数等。

期间,检查人员还依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随机抽取消防水枪进行了跌落试验——把水枪喷嘴分别垂直朝上、垂直朝下以及水枪轴线水平三个位置,从高2米左右距离自由落到地面,检查水枪是否出现破裂现象或不能正常操作使用等问题。

此外,检查组要求销售门店一定要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同时加大消防宣传力度,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举报生产、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企业和个人,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努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 毕天颖)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