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水利厅抽查我市小水电站安全生产情况
2022-03-28 09:24

3月24日,省水利厅农水水电水保处二级调研员赵友敏带队来我市开展小水电站风险隐患检查,市水利局分管负责人陪同检查。

省检查组先后来到石鼓(一、二级)、杨家口一级、公曹一级、罗村一级电站,对挡水堰坝、压力管道(压力钢管)、调压设施、压力前池等构(建)筑物和金属结构进行全面检查;查看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检查发电机组是否正常和上岗人员特种行业操作证,消防器材、应急(防汛)物资、绝缘装备等安全工器具是否配备齐全,生态流量是否按规定足额泄放,翻看安全生产记录,询问运行人员操作流程与技能培训等情况,详细了解水电站安全生产情况。

省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水电站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水利部门及生产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忌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二是加强规范学习。各电站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将最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传达给每一位员工,并严格落实。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发现风险隐患要及时上报并建立工作台账,进行重点盯防,积极推进整改,将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内所有小水电站风险隐患动态“清零”。

(通讯员 赵阳)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