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控烟抗疫同步抓,共迎绿色亚运
2022-03-28 14:54

为迎接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实现绿色亚运的目标,我市全面部署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抗疫为契机,加快推进全面禁烟,市卫健执法队三举措全面铺开公共场所及医疗机构的控烟执法检查,同时强化控烟普法宣传,助力健康杭州、无烟亚运。

一、普法先行,共创健康无烟环境。分发“健康杭州、无烟亚运”的宣传报纸100余份。通过宣传横幅、电子走屏、视频、宣传册、宣传栏、海报、讲座等多种传统途径进行控烟宣传。

二、多部门联动,压实重点场所控烟。交通、公安、卫健三部门联动,积极参与全市范围内的重点场所控烟联动检查,对20余家公共场所展开精准控烟执法检查。

三、网格巡查,落实医疗机构控烟。结合疫情防控网格化巡查。截止目前,监督员已出动40余人次,巡查195家医疗机构,重点查看医疗机构是否发现烟蒂、设置烟具的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医务人员在医疗机构内吸烟的行为,依据《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对该医务人员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

控烟一小步,健康一大步。共迎绿色亚运,同享无烟生活。

(通讯员 邵晓菲)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