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做好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工作
2022-03-31 10:36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瞄准城区农贸市场限塑治理痛点和堵点,对新安江农贸市场进行试点改革,全面提升市场治塑效能。

一是宣传覆盖,强化限塑意识。通过张贴海报、广播通知、发放告知书、举办培训会、免费提供环保袋等形式,广泛开展各种宣传推广活动1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限塑”意识。组织召开农贸市场动员大会,部署安排农贸市场“限塑”专项工作,明确工作任务、标准,倡导每一位经营户签订承诺书、制定责任状,强化经营户绿色环保经营理念,压实农贸市场主体责任。

二是思维创新,促进限塑落实。针对使用可降解环保塑料袋经营者增加经营成本、存在抵触情绪的实际,引入价廉质优的平口袋作为替代品,满足农贸市场需求并在经营户的价格承受范围之内。在市场内摆放扫码机器,消费者可通过扫码免费领取可降解塑料袋。

三是管理长效,巩固限塑成果。出台农贸市场“限塑”信用管理实施方案,以积分制管理模式将经营户使用可降解塑料袋的情况纳入信用评价系统,营造自觉“限塑”的信用环境。通过定期督查、不定期抽查、集中执法等方式,对农贸市场违规销售使用塑料袋行为进行集中打击,确保“发现一例、处罚一例、教育一批、带动一片”。

(通讯员 戴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