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启安责险“安全+保险+服务”新模式
2022-04-01 15:32


市住建局根据市建委发布的《关于推进杭州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在我市建筑施工领域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引入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以"安全+保险+服务”的模式,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负责、社会化保障的风险防控体系,构建完善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风险防范长效机制,目前全市已累计105个工程项目参保。近日,杭州数智安责险服务保障中心委托第三方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对我市53个处于主体施工阶段的工程项目开展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和隐患排查服务。


第三方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共分为四个小组,实行“四不两直”检查机制,依据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的《建筑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施细则》,主要从施工安全资料和现场安全两大方面进行摸排。本次服务帮助项目发现施工用电不规范、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临边洞口安全防护不到位、塔式起重机维保记录不完整等各类安全隐患问题286条,出具《现场服务安全隐患告知书》53份,并要求各项目在规定时限内将问题整改照片上传至“数智安心”小程序,及时做好闭环工作。


杭州数智安责险服务保障中心委托第三方开展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和隐患排查服务,是创新监管机制、加大监督检查深度、压实安全责任的重要举措,此项服务将有效降低我市建筑工程安全风险系数,提升施工安全水平。


下一步,杭州数保中心会随机安排第三方服务机构,按计划每月来我市开展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和隐患排查服务,持续加强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提高现场安全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通讯员 祝思静)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