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网通办”零跑腿 “多证合一”惠企业
2022-04-07 16:15

近日,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接收市场监管部门推送的关于杭州瑞凯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报关单位备案申请,审核确认相关信息后,即通过了备案。自报关单位备案全面纳入“多证合一”改革以来,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共完成的2家“多证合一”备案。

今年1月1日起,《海关总署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报关单位备案全面纳入“多证合一”改革的公告》正式实施。在2019年2月1日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纳入“多证合一”的基础上,将报关企业备案一并纳入“多证合一”办理范畴,实现海关报关单位备案与市场主体登记“一网通办”,进一步便利广大企业办理海关备案。此次改革是海关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企业参与国际进出口业务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报关企业“许可”改“备案”政策红利的进一步释放 。

改革实施后,企业在办理市场监管部门市场主体登记时,如果需要同步办理报关单位备案,可直接勾选提交报关单位备案申请,按照提示补充填写注册海关、经营类别等相关备案信息。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多证合一”流程完成登记,并在市场监管总局层面完成与海关总署的数据共享。海关在确认市场监管和商务部门备案信息后即可完成企业备案,企业无需再向海关提交备案申请。备案完成后,企业可自行通过“单一窗口”打印《报关单位备案证明》。对于未选择“多证合一”方式提交申请的企业,仍可通过“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提交报关企业备案申请。

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将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推动业务无纸化网上办理,同时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让更多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通讯员 黄玉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