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优化路域环境迎亚运 市公路中心切实加强春季道路养护工作!
2022-04-08 10:05


为全力推进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行动,给群众提供一个“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建德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利用气温逐步回升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春季道路养护,开展道路修缮养护工作。

按照“全覆盖排查、高标准整治、快节奏落实”要求,通过地毯排查、压实责任,重点对公路路两侧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一是加强日常养护。重点加强道路坑槽、翻浆、沉陷等病害的处置;实施公路附属设施美化亮化工程,清除路肩、边沟、边坡杂草及堆积物;对边坡进行加固整修,对排水沟、涵洞、泄水孔等进行清淤疏通。

二是维护公路设施。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及时清洗路面及安全护栏、里程碑、百米桩和道口桩,对缺损的警示标志及时刷新、维修、更换或增设,确保公路标志齐全完好、整洁醒目。

三是确保道路通行安全。以地质灾害易发路段为重点,对边坡、桥涵、临崖临水和长陡坡路段开展日查夜巡,发现隐患,及时排除,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全面提升公路通行能力。

今年以来,公路中心共计出动作业人员13320人次、机械设备2577台次、清理垃圾626.7吨;完成道路巡检860次;路面清扫17486km;路面洒水29365km;上下边坡清理104.6km;边沟清理341.5km;桥梁锥(护)坡清理209座;隧道清洗11140㎡;护栏清洗525km;坑洞修补1722个;坑洞修补面积4542㎡;绿化补种修剪871km;清理抛洒35783㎡等。

公路中心将持续加大路域环境的整治力度,以高质量、高要求推进公路春季养护工作,以高标准“亚运妆”迎接杭州亚运的到来。

(通讯员:刘梦蝶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