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举办“厚德润法 共富新安”普法脱口秀大赛
2022-04-13 10:51

为进一步发挥网络法治宣传教育积极作用,助力杭州亚运会营造清朗网络环境,日前,市法院举办了“厚德润法 共富新安”普法脱口秀大赛。

比赛中,12位参赛选手自编自演,颠覆了灌输式的传统普法方式,通过寓教于乐互动式的演绎,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活泼、有趣、精彩的法治文化大餐。他们围绕 “德与法 ”、“法助共富 ”的主题,巧妙地运用自己生活工作中的点滴作为笑料,在诙谐幽默的语言中,融入《民法典》、《刑法》等法治内容,一个个现实中真实的情节。在沉浸式的脱口秀舞台上,以艺术的方式吐槽,用法治的理念思考,探索普法新模式,绽放法宣新时尚。比赛推选出两名一等奖参加市“普法之风·Show在建德”脱口秀栏目录制。

建德市法院副院长吴建辉表示,不仅为了展现建德法院干警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也希望通过脱口秀大赛来展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的法治担当,让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学法、用法,有纠纷找法靠法。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