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日正式入汛!建德已经准备好了
2022-04-15 15:20

今日正式进入汛期!为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我市按照统一要求,早动员、早部署,认真开展各项汛前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一是落实责任,做好汛前准备。更新落实全市139处中小型水库、54处堤防、32处电站“三个责任人”,压实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责任。组织开展2022年“迎亚运保安全”防汛防空综合演练暨罗村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查缺补漏、总结提高,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

二是深入排查,瞄准防御重点。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全市各水库、山塘、堤防、水电站及在建工程开展“地毯式”检查,出动检查人员90余人次,现场检查水库138座、山塘40座、水电站32处、堤防10处、在建工程3处。并对防汛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针对汛前检查发现隐患实行闭环管理,督促责任主体限期整改。

三是精准调试,强化技术支撑。对建德市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进行了全面检查及系统内责任人更新,确保实时水雨情超过预警指标时,预警短信及时准确发送至乡镇领导及相关责任人。完成139处水库318个实时视频监控系统故障排查,对全市245处水雨情遥测站进行校对检查,对卫星电话通讯进行调试,确保应对突发险情时能及时、快速的派上用场。

(通讯员:俞昊楠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