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居高不下的“菜篮子”开始“亲民”了
2022-04-18 14:29

“最近有些菜品价格下调了一些,像我们经常要用到的小米椒之前50块钱一斤,现在38就能买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更楼街道叶子小吃店老板叶巍跑到城南市场监管所激动地讲到。据悉,前段时间蔬菜价格快速上涨,导致餐饮行业经营者生产成本大幅提升,叶巍来到城南所,向工作人员提出诉求,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强化市场价格监管,保障菜价基本稳定。

为此,城南市场监管所干部每日清晨都会在更楼农批市场统计市场状况:经营户进货渠道是否顺畅,肉蛋菜奶等必需品当日价格及波动幅度。此外,在更楼街道的帮助下,积极与市建德市内蔬菜种植户联系,协商建立供需关系,稳定供货渠道;通过土地流转的模式筹建200亩蔬菜基地,撬动村民“共富之路”,从根本上缓解市场蔬菜供需问题。

下一步,该所将持续紧盯民生领域重点物品,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进行价格管控,每日安排专人监测采集市场蔬菜零售价格,严查加价不合理、哄抬物价等情况。

(通讯员 王喜山)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