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消防迎亚运 消防大队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入户调查
2022-04-21 12:28

“发现家中燃气泄漏怎么办?拨打火灾电话时必须讲清楚哪些内容?”4月20日,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新安江街道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入户调查,现场测评居民群众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

“社区里经常组织一些消防培训,小区每年也会开展消防演练,我们从中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住在锦华园小区的潜阿姨说。面对一道道关于安全常识、防范意识、紧急避险等消防常识问题,潜阿姨根据自己所掌握的知识认真地回答了每一道题目。

“火灾致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是有毒烟气。”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的陈女士从容地回答调查人员的提问。据悉,市第一人民医院结合本单位资源,利用电子屏等媒介播放消防知识和消防公益广告,提升广大医患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设有专职消防员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日常消防培训和演练,力求全员参与、全员知晓消防安全知识。

今年以来,建德大队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为导向,依托“进家入户”、消防宣传栏、短信每日一题、微信推送、LED及公益广告屏幕等形式,发动各乡镇街道和社会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地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活动,浓厚“亚运年”全民消防安全氛围,切实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知晓率和火灾防范意识。

此外,建德大队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接到消防安全知晓率调查时请认真对待,回答问题完整、清晰、准确,请不要使用模糊语言,尽量根据提问选项给出明确答案。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