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梅城所举办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2022-04-21 17:08

大虾阳刚勇武,威风八面;中虾游舞灵活轻巧敏捷,它们或躬或旋、或蹦或窜,穿行、守护在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结晶的代表:吉祥物宸宸、琮琮和莲莲之中,一场具有严州体育文化的严州虾灯在“迎亚运 护亚运 知识产权进校园”的活动主题下演出。

据悉,上述严州虾灯表演是此次“迎亚运 护亚运 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开幕环节。该活动是由市市场监管局、梅城镇政府共同举办,梅城所在杭州亚运会来临之际,结合梅城镇特色,以杭州亚运会特殊标志为切口,将知识产权的种子播种到学生们的心灵,普及知识产权知识,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版权的良好氛围。

精彩的严州虾灯表演之后,梅城所所长郑展高走进梅城镇中学的课堂,开展了一次生动易懂的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的主题宣讲,围绕知识产权概述、专利基础知识、商标基础知识、版权基础知识四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拒绝山寨、崇尚创新。

知行合一,寓教于乐。在知识产权宣讲之后,梅城市场监管所借助答题闯关的形式,分别由宸宸、琮琮和莲莲出场守关,通过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将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于题目中,增强同学们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与能力。

最后,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共同在守护知识产权的横幅上签字,以小手牵大手共同提高社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传承“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知识产权文化,在一片欢乐声中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在辖区内开展更多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许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