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西湖龙井”专项行动促进企业诚信经营
2022-04-25 10:21

当下正值春茶好时节,为保障茶业领域的“放心消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西湖龙井”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西湖龙井”茶生产、销售行为,净化“西湖龙井”茶消费环境。

根据本次专项行动要求,该局针对辖区茶业消费市场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制定检查方案,以茶叶市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为重点检查对象,突击检查其售卖的茶叶是否经“西湖龙井”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持有人授权许可;是否在茶叶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西湖龙井”相同或近似名称、使用与西湖龙井茶专用标识相同或近似标识的行为;标识标签是否规范使用。因建德拥有地域特色“建德苞茶”,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也同时对“建德苞茶”相关情况一并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茶叶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经营户的经营行为,确保产品质量符合规定要求,保障消费者“茶桌上的安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会把“西湖龙井”专项融入日常监管工作中,做到全面检查,不留遗漏,护好“西湖龙井”金名片。

(通讯员 林倩)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